葡萄巴菲

一具好尸

【咕哒南丁】夜莺与玫瑰

  THE NIGHTINGALE AND THE ROSE
  
双向暗恋,微虐,文笔极渣伴随着大量ooc

虐算我的,ooc属于高桥飞.妈

  “His hair is dark as the hyacinth-- blossom, and his lips are red as the rose of his desire; but passion has made his face like pale ivory, and sorrow has set her seal upon his brow.”
  她柔软的发丝落在书页间,这本出自王尔德的纯英文读本《快乐王子及其他故事》是她的老师,埃尔梅罗二世留下的翻译作业,目的是等到她离开迦勒底回到现世还能跟得上高中课程。
  ‘我觉得我现在的水平已经超出正常高中生的范畴了’
  莫里亚蒂辅导的数学,埃尔梅罗二世辅导的各种语言,以及从各位从者口中听到的历史课,虽然大多都带着个人意见,和现代人类所知的历史大多有区别。
  ‘我不如大学选择历史专业吧,听老师讲熟人也挺有意思的。’
  “他的头发黑得像风信子花,他的嘴唇就像他想要的玫瑰那样红;但是感情的折磨使他脸色苍白如象牙,忧伤的印迹也爬上了他的眉梢。”
  她心底虽然开着小差,却还是认认真真地翻译着这篇文章。
  少女所在的花园出自某位花之魔术师之手,除了空气中散布的能使人专心和宁静的芳香,花里胡哨但审美意外不错的布局以外,周围还布置着强力的结界,防止病娇组的某些小姐闯进来打着爱的名义打搅少女御主学习。
  虽然说是结界,但还是有不少英灵获得了自由出入的权利,比如各位老师,送饭的卫宫妈妈,或者……
  “Nightingale”
  定期检查御主身体状况的护士长小姐。
  “ Surely love is a wonderful thing. It is more precious than emeralds , and dearer than fine opals . Pearls and pomegranates cannot buy it, nor is it set forth in the market-place. It may not be purchased of the merchants, nor can it be weighed out in the balance for gold.”
  读到这里,少女目光微微躲闪,不由得又想起昨天她刚刚把翻译完的《李尔王》递给老师时他的笑容。
  “翻译自己曾经敌人的传记感觉如何?”
  “……我感到很悲伤,想拿老师煲汤。”
  那是自己咬牙切齿的回答,随后老师拿出一本书丢到自己身上。
  “王尔德的代表作,明天开工,以及……先翻译夜莺与玫瑰。”
  他那仿佛能看穿一切的眼眸中蕴含着令她感到有些恐惧的笑意,她不由得摇摇头挥去其他杂乱的想法。
  她所坐的藤编秋千也随之晃动,扶手处丛生的杰夫汉密尔顿蔷薇有一两株滚落下地,混入那一片不知名的浅色花卉中。
  “爱情真是一件奇妙无比的事情,它比翡翠更珍贵,比蛋白石更稀奇。用珍珠和石榴石都换不来,是市场上买不到的,是从商人那儿购不来的,更无法用黄金来称出它的重量。”
  那并非少女御主的声音,但那声音熟悉到她不需要抬头便知道是何人到访。
  “Miss.Nightingale,you snatched my lines.(南丁格尔小姐,你抢了我的的台词。)”
  “我听到你在叫我,又恰好听见你在念《夜莺与玫瑰》,习惯性翻译了一下。”
  “我知道,剑桥大学的高材生。”
  少女调皮地眨了眨自己紫色的眼眸,笑着调侃道。
  “但是我没有叫你哦?”
  “Nightingale。你没有读句子,只说了这一个单词。 ”
  夜莺小姐习惯性地用冷漠地表情看着自己,并没有因为她的玩笑而露出她所着迷的微笑。
  但即使如此,少女仍不禁哑然失笑。
  “是夜莺,不是南丁格尔。”
  “恩。”
  御主本以为她会就此离开,就像曾经她进行过身体检查后便离开那样,果断、决绝,不留一丝希望给她。
  “Surely love is a wonderful thing. It is more precious than emeralds , and dearer than fine opals . Pearls and pomegranates cannot buy it, nor is it set forth in the market-place. It may not be purchased of the merchants, nor can it be weighed out in the balance for gold.”
  “无关我的翻译,你再翻译一次。”
  她坐在自己旁边,用一如既往的严肃表情看着她。
  “当然,爱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它比翡翠和上等的蛋白石都要珍贵,用珍珠和石榴石都买不到,更何况它不会在市场上出售。从商人那无法买到它,更无法用黄金称出重量……?”
  她说完,挑眉看着自己身边纯血的英国人,希望能从她那得到什么评价。
  而她的夜莺小姐并没有说什么,只是从站起来,她的离开引起秋千的一阵摇晃。
  一阵花瓣雨随之降临,在少女御主的眼中,这位身着赤红军装的女子,便是她的天使。
  神使鬼差地,她伸手拈去落在南丁格尔肩上的白色花瓣,看了看,笑着说,
  “是雏菊。”
  因为梅林强制性给她灌输了一大堆关于植物学,尤其是关于花的部分的知识,她现在只需要仔细端详一下花瓣便能知道其相关信息。
  雏菊的花语……呵。
  细想之下不觉有些讽刺,她微微一笑掩去心底杂乱思绪。
  “那,还有……”事情吗?
  眼前突然出现心上人放大的脸,饶是她也免不了一瞬间的惊讶,本打算出口的话也因此停滞,所幸长发将微红的耳垂掩在阴影之后。
  “金辉玫瑰,很配你的发色。”
  她的小夜莺微笑着说,那是她所熟知的温柔。
  用力掐了一下自己,好让僵硬的四肢放松,努力让声音听上去和平常无异。
  “那个……咳,南丁格尔小姐,你知道花语吗?”
  “花语?维生素的名字?”
  “不、那个,果然还是算了……抱歉打扰了……”
  喜欢上这种笨蛋的她果然也是个蠢蛋,还抱有“她也喜欢自己”的想法更是蠢上加蠢。
  “那么,我先走了。”
  她转身离去,只留给自己一个背影。
  少女不自觉轻抚着别在耳畔的暖橙色玫瑰,把身后的抱枕抱起来整个人埋进去。
  “啊啊啊————————”
  明明就不喜欢我,为什么还要扰乱我的心呢。
  虽然我已经习惯像防备敌人的猫一样把所有我喜欢你的迹象全部掩盖,但是强行抑制自己的心动,就算是我也感觉很难受啊……
  她自然是听不到消失在转角处的那个人叹息一般轻柔而婉转的声音
  “我的心随你而动。”
——————END——————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